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
发表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浏览量:

简介:

2020年月,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深圳市洪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致力于解决固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提高处理质量和效能,推进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同时,该研究所也将在重大科技项目申报、关键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实习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校企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依托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兴中教授在该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以洪桦公司提供的场地、设备、资金资源为载体,以深圳市对资源环境相关的政策支持为契机搭建的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是湖南大学在校企结合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项目。

近年来,湖南大学以深圳研究院为“粤港澳”地区重要窗口,积极面向现代化城市需求,不断深化“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市场化发展道路。整合校企科技、人员、资金等资源于一体的研究所将进一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城市环保进程的发展,促进生态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