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简介
发表时间: 2020年04月19日
浏览量:

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是于2000年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大学在深圳独立注册的 “产学研用”于一体事业法人单位。20年来,研究院依托湖南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的教育资源,面向深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坚持以服务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在科技研发、成果孵化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为深圳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科技研发:

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载体功能,坚持“自我发展,开放运行,突出特色,合作共赢”的理念,扎根深圳,辐射大湾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合作,围绕其特点和发展需要,以国家级研发平台和院士团队为支撑,搭建集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开发、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研发平台与实验室。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与当地企业紧密合作,开展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等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帮助聚集高层次人才,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业升级。

高层次人才培养:

研究院发挥着大学的窗口和桥梁功能,始终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坚持市场导向,为深圳社会人才培养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更大的贡献,开展“产学研用”于一体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湖湘文化是中华文脉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致力于带动优秀湖湘文化“走出去”,着眼与现代市场经济的无缝衔接,针对深圳乃至大湾区对人才的需求,以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融合,将个人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以及城市的发展联系起来,创造出优秀大学+优秀城市“1+1>2”的效果,达成广泛的社会效益。

校友服务:

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与校友紧密联系和沟通的枢纽功能。湖大校友在深人数众多、影响力大,是学校的一张名片。研究院以“服务校友,对接师生”为己任,充分依托校友的力量,拓展业务渠道,加强合作,创建共赢模式,实现共兴共荣。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研究院轻装简从,再一次踏上了新的征程。秉承“经世致用”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将优秀的科研、教育力量带到深圳乃至粤港澳这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不断深化对外交流的窗口和桥头堡功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增砖添瓦,为深圳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诚盼社会各界朋友和企业的合作,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