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母校科研 助力创新创业 借力金融投资 谱写科技华章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浏览量:

将湖南大学强大的科研资源力量与深圳创新创业,金融投资的良好氛围相结合,促进母校的科研成果和校友企业的产业共同发展,是本届校友会重中之重的工作。

为此,李志平会长在6月11日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与创新创业委员会和金融投资委员会专题讨论此项工作。明确了两个委员会的人员安排,任务分工及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等。

6月17日,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李志平会长和李卫,易新,朱伟,李华宇常务副会长,李友富副会长,周斌等校友会成员赴光明区校友企业参观走访。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徐晓波院长、材料学院陈小华教授和刘海蓉教授等参加了走访。

参访团第一站来到由湖南大学优秀校友杨江涛创办的深圳爱湾医学有限公司。该公司属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临床质谱的应用和现代化精准医疗,尤其在在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及检测方面拥有领先优势,多项检测技术成为行业标准。

创始人杨江涛先生向参观团回顾了爱湾医学团队创业攻坚的风雨路程。他们与母校俞汝勤院士一起组建工作站,发表论文,进行科研攻关,获得了光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爱湾医学前合影留念

从左到右:(后排)李友富 易新 朱伟 刘海蓉 徐晓波 李华宇 李卫 杨江涛 李志平 周斌 王伟民 陈小华 (前排)郑尚荣 罗海燕 蔡胜 刘银杉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李志平会长表达了对初创企业的充分肯定,并对团队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精神表示赞许!他表示校友会一直致力于助推校友企业成长,通过整合校友群体资源,给企业寻找更广阔的平台和发展空间。在一片掌声中,李志平会长为杨江涛先生颁发“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特聘专家”荣誉证书,为首站走访学习画上完美句号。


李志平会长为杨江涛先生授牌

随后,校友会一行来到了同在光明区的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访问。飞荣达于1993年成立,是一家上市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500强企业,在电磁、导热材料等方面产品领先同行。该公司CEO杜劲松先生系湖南大学校友,也是此次接待活动的负责人。他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展厅,介绍了企业的先进科技项目。


展厅参观

交流会上,湖南大学材料学院陈小华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飞荣达技术人员就石墨烯材料领域的攻关问题展开技术交流,双方在友好沟通中找到了进一步合作的契机。杜劲松先生对陈小华教授目前科研成果兴趣极大,并表示将谋求后续合作,拟为团队提供设备支持、技术经验、实习培训、市场支撑等,加速相关成果落地孵化。


座谈交流

李志平会长会后总结到,深圳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合作空间巨大,校企双方要勇于抓住机会,以项目申报、平台搭建、成果孵化转化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紧密联络,相互促进,砥砺前行。

深圳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是金融投资的高地。校友们相信,母校的科研成果一定会在深圳落地生根,校友企业也将焕发出更大的活力和影响力。

撰稿:左程

修改:朱伟

审定:李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