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与时偕行者而永进,唯顺势弄潮者而常新 —走进鼎熙资本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浏览量:

9月26日下午,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开展了“财经谋发展,菁英绘未来”的第三期主题活动,30余位校友走进深圳市鼎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财经分会智库专家,鼎熙资本创始人张华顶和鼎熙资本二级私募负责人张德清先生共同探讨公司管理、投资方向、2020股市行情等心得经验。

首先,财经分会监事长、鼎熙资本股东邓贤超师兄向与会校友致欢迎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他谈到今天的活动目的就是能让更多校友拥有学习交流的机会, 同时,他表示财经分会正在创建智库这一工作,只为通过搭建专业的平台,让校友们能够进行资源共享。

紧接,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徐晓波院长就研究院情况发表了讲话。

深圳研究院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起到连接学校、校友会、校友的作用,旨在为校友会工作提供最好的承接服务。

此外他还提前发布一则劲爆消息,湖南大学计划明年在深圳开办EMBA教学,将提升湖大更深更广的影响力,凝聚和帮助更多的人。

这一消息让在场几位EMBA在读校友为之欢呼雀跃,明年上学可直接安排在离家不远处了。

随后,财经分会智库专家,鼎熙资本创始人张华顶围绕“个人与公司介绍”“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趋势与机会”三大方面展开了全程高能的心得分享。

他表示,规模大不如活得久的“剩者为王”理论是他创业五年来成功的重要秘诀。打造持续进化的学习型团队;管理只需做到如何对抗熵增;人的品性非常重要等观点是他管理与投资的心得。

同时,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张华顶谈到自己如今一年会读一百本书,也曾考察过中国一半以上的城市。他总结出“应当在天赋方面反复训练打磨”“知识可以多一点,杂一点”“书是越读越薄也是越读越厚”等学习经验让在座各位受益匪浅。

在投资方向方面,他围绕“老龄化时代”“大消费时代”“新能源时代”三大板块,阐述了其作为未来投资重要走向的原因。

最后,张华顶给在座校友分享了自己总结出的读书清单,与大家共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鼎熙资本二级私募负责人张德清先生根据多年投资经验,对2020股市行情进行了分析。其中,成长股优于大市,疫情驱动的股票表现特别好是今年股市的一些走势。

他认为未来的市场机会在于以下三点:

一是因内循环而驱动的国产替代进口行业、医疗器械、新能源等行业;

二是要寻找优秀的成长股,未来10年将推出10000家上市公司的速度,催生投行的机会;

三是短期被疫情误杀、即将恢复的行业,例如旅游、影视、餐饮、航空等。

此后,与会人员与两位分享嘉宾展开了互动交流

张华顶面对校友关于健康养老的提问,对该行业做出了自己的解读,认为在医疗器械的领域未来仍有较大的增值空间,同时内循环的政策将使国产替代进口成为趋势,继而推动这一行业的快速增长。

面对校友如何看待A股上市公司利润率低的现状的询问,张华顶谈到标普指数、纳斯达克每年复利在10个点左右,中国股市复利率也在这区间左右。如今,中国市场正面临国企改革,民营负债高的阵痛期,增速的确有所下降,但未来仍有空间。

最重要的是,在如今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运转的情况下,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资本市场中,所以投资要抓住前200家的重要行业、头部企业,而非浪费精力想要吃透各行各业。

交流提问过后,校友会长秘书长、财经分会常务副会长&智库专家组副组长马翎翔师兄代表校友会对财经分会进行了寄语。

首先他肯定了张华顶与张德清校友的精彩分享,并恭喜此次走访活动成功举行。

此后,他对财经分会提出了“打造精品”“发挥专业”“创造价值”的三点期望。

其中,他强调财经分会活动进行的平台搭建、资源对接是为了能够创造价值,因为利益驱动是能让校友们凝聚在一起的关键,只有如此,校友会方能任重而致远!

会议最后,财经分会荣誉会长文世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他首先表示三位校友同创公司,共成事业就是楚才共奋志的典型案例,这为财经分会活动之后开展的树立了标杆榜样。同时,他号召各位校友向张华顶校友学习,勤奋努力,持续充电,成为一名学习型人才。

之后,他也对财经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

一是提升活动专业性,未来将扩充秘书处人员,提升秘书处人员的组织能力,将活动办得更正规更专业;

二是提升活动的实用性,财经分会具有老财院的历史背景资源,培育出众多杰出的校友,因此财经分会更应通过专业特色有价值的高水平活动,给校友们带来的精神上的饕餮大餐。

三是资源整合性,以校友的需求为导向,整合校友间的资源,整合学校与校友会的资源,让学校提供专业导师资源支持校友会的工作,校友会也通过辅助校友将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以反哺学校。

会议最后,邓贤超、文世良、马翎翔为徐晓波、张华顶、谭树新等校友颁发智库专家证书。

七点,入夜,歌起,酒满。校友们觥筹交错,喜笑颜开,互相谈论交流着财经的故事,浓浓的校友情在一次次举杯中再次升温。

一首《朋友》一首《晚秋》各位互道珍重,期待着十月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