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浏览量: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为1911年成立的湖南商业教员养成所,1912年改名为湖南中等商业学校,毛泽东主席曾在此就读。经过百年沧桑,学院已发展成为湖湘文化底蕴深厚、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百年名院。目前,学院有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硕士(MPAcc)、资产评估硕士、审计硕士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设有管理科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6个系,15个跨学科研究机构,9个高质量的学术科研团队,1个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湖南省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2个湖南省级研究基地,3个校级实验室,2门国家级精品建设课程。

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迅速,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2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35人,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师28人(含博士生导师23人),副高级职称教师57人,60%以上的教师有出国留学、访问经历。拥有一支包括国家杰青、长江学者、芙蓉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国家级人选在内的杰出人才队伍,刘源张院士、李京文院士、纽约Edward Altman教授、荷兰Twente大学Jan Bilderbeek教授等海内外知名学者受聘担任学院的兼职与客座教授。

学院着力培养学员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了一批批管理精英。学院充分体现研究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优秀的育人机制吸引了奥运冠军熊倪、龚智超、龙清泉等体育健儿来学院就读。目前在读本科生2034人、硕士研究生595人、博士研究生115人、在站博士后人员9人、MBA专业学位867人、EMBA专业学位358人、MPAcc专业学位230余人、资产评估硕士50余人、EDP在读及已毕业学员逾2千人,各级校友近万人。学院将知行结合,在提高学生学术水平的同时,以移动课堂、拓展训练、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全方位教育方式,培养出了大批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并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做出了骄人的成绩。

学院下设湖南大学EDP培训中心,MBA项目中心,EMBA项目中心,MPAcc项目中心。四大教育培训项目相互支撑,均为国内一流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