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回访母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回访母校交流会在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汪卫斌及相关职能部门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深圳校友代表10余位出席会议。

深圳校友会现任会长文世良汇报了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等相关事项,经过前期积极有序的计划安排,预计将于12月1日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李志平校友在谈到深圳校友会未来工作展望时指出,校友会是一个以校友为服务对象的团队,校友会的工作是“奉献”。在深圳校友人数多、规模大、资源广的背景下,深圳校友会将义不容辞、不遗余力地为在深校友打造一个整合资源、促进成长的校友交互平台。据悉,深圳校友会还将于12月21日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财经高峰论坛等活动。

邓卫书记在交流中强调,校友是一所学校最重要、最宝贵的成果,大学的根本任务和目的是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校友会作为联络校友情感、服务校友需求的平台,情感因素是最大的润滑剂与动力源。邓卫强调,校友会工作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校友会与社会的关系,通过校友会工作,扩大学校影响、提振学校声誉;二是校友会与学校的关系,通过校友会汇聚各类资源、支持母校和当地经济的发展;三是校友会与校友的关系,应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实现互助共赢。他期望深圳校友会利用好深圳市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关键地位与特殊作用,在促进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助力母校与校友的成长发展。

段献忠校长对长期以来为母校发展建设和校友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深圳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状况,同时对深圳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做好校友工作意义深远,社会对学校的评价是由校友在社会中的工作业绩、社会贡献等决定的。他鼓励深圳校友会继续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校友成长与母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自由交流阶段中,罗卫东、马翎翔、李华宇、杨步湘等校友就深圳校友会现状、发展前景等分别阐述了实际情况、表达了个人观点。

交流会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联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深圳校友代表相继参观走访设计艺术学院、机器人学院并专程拜访新当选的王耀南院士。各位在深校友在与母校老师们的交流互动中,仿佛再次重返大学课堂,同时感受到母校的快速发展,心中牵挂留念,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