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纳米光子与光电集成双边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浏览量:

11月15至17日,由湖南大学与德国图宾根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德纳米光子与光电集成双边研讨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来自中、德、美、英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地区的50余位院士专家,就纳米光子与光电集成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校长段献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图宾根大学Alfred J. Meixner教授代表德方致辞,并就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本次中德双边研讨会,国内外纳米光子与光电集成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光电材料与光学表征、纳米光电器件与性能研究、纳米系统集成等主题,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与5G时代信息技术的前沿需求,并在科研制度和学术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该研讨会为推动纳米光电子领域的中外科研合作搭建了交流与沟通平台,促进了我校在纳米光电子领域的学术发展,推动中德集成光电联合实验室、湖南省光电集成创新研究院的核心技术平台建设目标,提升了我国在纳米光子与光电集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国合处

责任编辑:林心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