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金融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浏览量:

与会专家合影。

11月30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金融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来自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国金融学科发展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方面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应对策略。会前,校长段献忠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副校长谢赤参加会议并致辞。

专家交流发言。

在专家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学者就各自所在高校的金融学科建设情况及经验进行了交流。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在国家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背景下,我国金融学科发展面临着一系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各高校应结合自身办学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挑战和抓住机遇。在学科布局上,要适应新时代学科发展新格局,凸显学科特色,优化学科布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把握好行业发展新趋势;在人才培养上,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适应新文科发展的需要,抓好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要适应高考招生制度的改革,狠抓生源质量;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结合金融学科自身的特点,实行分类考核,创造良好宽松的学术环境;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要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金融改革发展的实践,总结提炼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金融理论。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共举办了六场高水平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此次会议由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承办,盛世景基金协办。

来源:金融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刘依妮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