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隆重举办新老校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谊会
发表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浏览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9月22日上午11时,一曲慷慨激昂的爱国歌曲大合唱回荡在深圳市人民大厦礼堂。湖南大学在深近三百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挥动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抒发对祖国热爱之情,拉开了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联谊会”的序幕。

来自前辈家人的暖心叮嘱

金秋九月,五百余位2019届湖南大学毕业生离开岳麓山下、湘江之滨,踌躇满志的来到经济特区深圳,来到粤港澳大湾区。

从象牙塔里的莘莘学子到初入职场的新人,在启程跨入新的人生阶段之际,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邀请到历届多位优秀校友,为学弟学妹们送上最暖心的叮咛和祝福。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文世良首先登台致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是要缅怀先烈,传承使命。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爱祖国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做到爱祖国爱母校爱深圳爱岗位,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他代表在深老校友欢迎19届毕业生来到深圳这块创新创业之地。

湖南大学校友会总会李劲松秘书长代表学校寄语新毕业生:祝贺2019届新校友们找到精神家园,也祝福深圳校友会注入了新的血液与力量。深圳处在先行示范区的开篇之局,我们要把握机遇,推动深圳市的建设发展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监事长罗卫东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正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党中央吹响了先行示范区的号角。2019届新生需要在各行各业,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做出成绩。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中鑫金融集团董事长马翎翔重点介绍校友会近几年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他表示有着6万名校友支持的深圳校友会成为高效的优质服务平台,有众多资源与信息,大家需要在团结的基础上把资源与信息变成财富,支持校友的创业与发展。

会上校友会秘书处的服务机构集体亮相,共同探讨校友会工作新发展。并号召19届来深校友多多加入各俱乐部,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为建设深圳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资深校友代表湖南大学金融副教授肖志平向新毕业生们提了三点意见:

1、要读懂深圳深圳是一个大舞台、竞技场,人才济济也大浪淘沙。

2、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学历是基础,经历是财富,能力才是关键。

3、新来的校友要有好的平台与团队,有贵人相助。

78级金融专业校友,现任深圳市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铁军更多是的给小师弟师妹们关怀,他提醒要注意向同事学习、向老师学习、向领导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核心竞争力是文字表达功夫。

95级建筑系校友,同创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罗霆更多的是从自身经历出发,道出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创业不是逃避者的天堂,一定是奋斗者的地域。先做好职业人,再做创业者;不忘初心、向死而生,保持创业心态,坚守成功三要素:目标、坚持、方法。这些便是创业的关键所在。台下众多年轻的校友们听得如痴如醉,强烈要求罗霆师兄举行一次以“创业”为主题的讲座。

08级金融系校友,现任华润银行深圳分行上市金融部总经理王叶平:做自己的英雄,为爱而活。在工作上,选择自己喜欢的才能更长久,才能迎来自己选择的人生。懂得坚持,做自己的英雄,才能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19届新生代表,工商管理专业王阳:年轻人有所为有所不为,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做一个优秀的员工,把一份普通的工作做成事业。

新生代表,行政管理专业张军兵: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来到深圳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传承了我们的校训,做敢为人先的那一群人。

 

12:30分,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文世良、秘书长马翎翔向19届分会代表授旗、赠书,宣告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19分会正式成立。

19分会荣誉会长:方邦庭、李文以及分会委员会成员杨世辉、张军兵、黄含丽、郝丹阳、王阳、易嘉欣、徐芳、王昌江等庄重地接过分会会旗。授旗是继承也是责任;赠书是传承也是寄语。

随后分会会长杨世辉代表分会表示将积极融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努力工作实现价值,不辜负母校多年的培养,把19分会做好,更好的为校友会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打造深圳湖大19分会名片。

湖南大学校友基金会邓利华秘书长重点关注公益方面:教育基金会将联合校友、外界企业支持母校发展。深圳人已经将公益看成非常时尚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倡议各位校友,一块儿来做好事。

推行新校友导师制体现互帮互助浓浓校友情

深圳校友会推行新校友导师制度,充满了老校友给予的浓浓关爱。

第一批优秀校友导师有:文世良、马翎翔、罗卫东、柳德胜、肖寒梅、杨步湘、宁建农、邓贤超、何广南、郑军、罗霆、张久臣、李华宇、胡可、李维平、曹海良、田勇、傅斌、王迪薇、黄铁军、肖志平、杨斌、张俊林、徐晓波、唐若民、谢少平等,由校友总会李劲松秘书长、汪建武副秘书长、基金会邓利华秘书长进行颁奖。

主持人公布每位导师每年有两个新毕业生名额,为他们提供就业、生活、创业方面的辅导,获得19届毕业生的热烈掌声,他们纷纷表示要争取成为其中的一名幸运儿。

何其幸哉,我湖毕业生刚步入社会就能获得这么优秀的师兄师姐们指导的机会

除了谆谆教诲与暖心指导,为迎接2019届湖南大学毕业生的到来,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的学姐学长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青春活力的舞蹈、朝气蓬勃的歌唱、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近百份的抽奖礼品,将热闹的午宴一次次推向高潮。

 

 

临近活动尾声,深圳市湖南大学马翎翔秘书长号召校友们多多支持19届师弟师妹们,与会各位资深校友纷纷慷慨解囊,表达了对19届新毕业生的关怀和冀望,将午宴的氛围推向最高潮。

特别鸣谢以下校友对19分会的现金和物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陈华锋、陈平凡、邓贤超、黄铁军、胡可、罗卫东、罗佳骏、雷海波、林韫耀、刘川、卢玉麟、李文、马翎翔、马文超、谭志忠、土木建筑分会、汪庆岩、汪海莲、王叶平、文世良、温巧、杨步湘、银兴鑫、张定伟、周志强。


爱祖国爱湖大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等你加入

曾经我们相伴在层林尽染的岳麓山脚下放飞梦想,如今又共同筑梦鹏城。

如果你也是湖南大学的毕业生,如果您也在深圳工作与发展,诚邀加入我们温暖的大家庭!如今,各俱乐部的发展如火如荼。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

俱乐部08年创立,每周日定期组织羽毛球、聚餐活动等,欢迎热爱羽毛球、热爱运动的你加入!

微信号:Stefhwang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岳麓论坛

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八期,主题涉及商业银行投行、资管、地产、智能制造、基金、法律、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微信号:18682269128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户外运动俱乐部

户外运动俱乐部每周一次活动已成为深圳校友周末的生活方式。户外俱乐部活动立足深圳,足迹遍及周边多个省市,形式涵盖徒步、穿越、登山、美食探索等。

微信号:18026971089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篮球俱乐部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篮球俱乐部是一个佛系篮球组织,只要爱好篮球的校友不论水平高低均可加入。欢迎有激情、有实力、有情怀、有家属啦啦队的篮球爱好者校友加入!

微信号:18682116601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足球俱乐部

成立于2005年,由来深创业就业的湖南大学毕业生自发组织创立,正式队员超过50人,参与过训练、比赛和活动的队员和球迷超过200人。

微信号:18682302806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楚材会

「楚材会」为湖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下领导的读书俱乐部,「楚材会」的读书活动涵盖思维方式、工作方式、金融、人文社科等领域。

微信号:15816875733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湖南大学深圳校友会自发成立以来,几十年间已经团结凝聚了一大批在深湖大校友。数以万计的湖大学子聚拢在校友会的旗帜下,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临近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惟愿湖南大学学子们在深圳这方得改革风气之先的热土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整理:郭欣

编辑:邢文雪

摄影:陈明

排版:潘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