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技部第五届创新挑战赛企业技术需求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地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动力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珠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字 〔2020〕145号)要求,广东省科技厅继续主办中国创新挑赛,同步举行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其中第五届中国创 新挑战赛(广东)由广州、东莞、中山具体承办,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由佛山、江门具体承办。

一、赛事是通过深入企业挖掘具体技术创新需求,以“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

二、赛事围绕广东省重点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重点挖掘“产业领域共性关键技术需求”、“企业转型升级的卡脖子技术需求”等高价值、创新要素带动性强的需求类别。充分运用赛 事服务平台(http://gdchallenge.boshiyun.com.cn/),全程提供需求对接与跟踪服务,建立常态化的需求对接服务机制,初步形成广东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作网络。

三、赛事按照广东省科技厅统筹、地市联动的方式,由广东省科技厅设立赛事组委会指导,各分赛区选取各自的优势行业和重点行业承办具体分赛。2020年广东省科技厅选定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为支撑城市指定单位。

四、参赛主体将享受广东省及相应分赛区的创新挑战赛配套政策等多项支持。

技术需求发布方式:1.《需求汇编手册》2.赛事服务平台http://gdchallenge.boshiyun.com.cn/ 3.创新挑战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