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罗安院士团队成功牵手
发表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浏览量:

 

湖南大学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京泉华科研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8月28日,“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京泉华科研基地(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该中心是湖南大学“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次深入合作的成果,双方将在合作互信的基础上,协同各方资源,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发更加先进的产品,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为湖南大学其他优秀成果和基地落户深圳起到了示范作用,为行业及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力量。

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磁性元器件与电源领域最早一批“吃螃蟹”的企业,秉持“以磁性元器件为基础,以电源及特种变压器同步开发”的产品技术创新战略稳步发展,与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施耐德、ABB、松下、索尼、富士康、华为、小米等)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

同时,湖南大学拥有雄厚教学科研力量,建有多个高水平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属于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明显、应用技术研发能力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继承了湖南大学为深厚学研实力,京泉华科技电子元件领域的核心突破和技术优,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电磁元件和关键零部件技术研发平台,以电磁转换技术为核心,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同时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

力度,为行业及深圳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力量。

仪式现场

此次揭牌仪式上,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京泉华董事长张立品,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徐晓波,湖南大学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罗安院士先后致辞。

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表示,这是龙华区的一件喜事,龙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优越的发展环境。

马里致辞

京泉华董事长张立品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一定会建设成为一个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咨询为一体的新型平台,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也为深圳市和龙华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立品致辞

仪式上,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徐晓波说道:“2000年我们成立了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19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秉持着集‘产学研’一体服务深圳建设发展的初心,始终不忘让更多创新科技和优秀成果落地深圳的使命。”

徐晓波致辞

他表示,湖南大学十分重视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下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提出了大力加强深圳研究院建设的决策,大力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集中学校优势资源,切实打造学校在国家改革前沿地区的“产学研”基地,使之在深圳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对外窗口作用,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还说道:“今天,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正式落户深圳市龙华区的行动,不仅为湖南大学其他优势学科和基地落户深圳市起到了示范作用,也再一次体现了湖南大学积极投入,参与深圳市建设的决心。”

揭牌仪式上,罗安院士强调,此次合作将更加务实,让团队的科研人员与企业工程师、技术人员紧密结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共同开发出更能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科技成果落地深圳,为“双方”的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础。

罗安院士致辞

此外,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蒯瑜、陈燕东,深圳市龙华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浦文浩,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副处长武欣,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何永川,观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黄燕,《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大湾区办事处主任赵星翼等也参加了仪式。